阿修罗殿下

【三马鹿】启蒙时代01~02

首页看到说三马鹿tag上次更新已是去年,来暖暖

ooc碎片记叙 沙雕高中生×3 看过行け行けイケメン的建议带入那种画风

友情 后期一点点心酸 有三人场合也有两人场合 预感有车别激动,是假把式

【以下避雷】

有非主线丸昴

提及雏有女朋友


写完04发现 我怎么写了这么长 惊了 分次发吧

=============


01 起始

樱花树密度过大就不再浪漫了,一阵风来不是慢镜头樱花雨,而是化作暴风雨往脸上招呼。涉谷呸呸呸地吐着钻进嘴里的花瓣,草地上躺着的横山已经被糊了一脸,鼻孔喷气把几片落下的花瓣又呼起。

“屁大的学校也不至于迷路啊。”涉谷正寻思着,远处便有少年奔跑而来。

“抱歉抱歉,社团招新多看了几眼。”少年校服穿得一丝不苟,和另外两位形成极大反差。

涉谷点头,踢了两脚惊醒了某人的春梦。

“他是就横山裕,搞成个不良的样子其实是个傻子。”

“喂干嘛在别人跟前损我啊!”金发横山猛坐起来剐了涉谷一眼,却硬是不看直勾勾盯住自己的陌生少年。

涉谷心里嫌弃他害羞的毛病,继续转向少年:“反正你和我也不论辈分,以后咱们三个一起也别管前后辈了,和我一样叫他yoko就行,哦还可以叫kimi,小名。”

“好。请多指教yoko桑,我叫村上信五。”

涉谷觉得村上压根没理解自己的用意暗自头疼,横山倒是有被笑到忘了害羞:“桑是什么鬼啦!那我就叫你信五?”

“对了他也有小名来着,叫hina,可爱吧。”

“哇!Hina!”

两个刚升高二的男孩在阳光下叫他的小名,村上觉得他们在发光,物理层面和精神层面。


02 智力启蒙

“沃日哦……”碎掉的玻璃反射出不同角度的哭丧脸横山。不算村上,他和涉谷是第二次打破教室窗户了。

“药丸了,我们上次就被警告过,这次要是记过我妈得把我扔淀川里去,(*这里批注淀川是大阪的一条重要河道哈)”涉谷的妹妹头被揪成个鸡窝,转过身对横山怒吼,“这么有准头还打什么篮球啊,明天去足球社报到吧!”

“是Hina看操场被足球社占用了还非要来教学区踢球的嘛!”

“啥?你还甩锅?!”

看气氛不妙村上迅速上前挡在炸毛猫和伪不良之间,顺手接下了这个锅:“是我提的,我来想办法,但我需要你们帮忙所以能不能静下来听我说?已经放学了,但要注意可能还有没下班的老师……”

几分钟后,横山飞奔到校门和村上会合,把操场边顺来的校服衬衣塞进车篮子,村上向着初夏的夕阳蹬起车没影了。顾不上擦擦满头的汗,横山转身回到事故现场,涉谷扔给他课本,接下来他们要从两个方向防守可能路过的老师,看见就冲过去,以答疑为由堵在看不见窗的死角。

他们运气不错,只堵了一个老师就看见村上回来了,后面跟着个上身校服下身工装裤的青年,抱着和碎掉的窗格相同规格的玻璃,在蝉鸣声的掩护下,飞速又安静地捣鼓起来。

第二天,横山和涉谷不仅没被记过,还被班主任点名表扬不耻下问。听说昨天足球社踢完球发现少了一件校服,第二天又自己出现在了操场边。

并没有人讨论窗玻璃的话题。

“脑子这么灵光很适合犯罪诶,那个词是不是叫反侦察能力?”

“这说的什么话!Hina成绩这么好,荣华富贵少不了,犯得着做那种事吗!”

这两人这么针锋相对,到底怎么玩到一起的?村上灌了一大口弹珠汽水——那两个人请他喝,旁边还有另外8瓶。

村上理智又有预见性的大脑不会料不到玻璃砸碎这种危险的事情,而他敢在失去操场时提议去教学区踢球,也正是因为他引以为傲的预见能力。

传球的时候,涉谷总爱大声地反复叫嚷他的小名。

“Hina!Hina!Hina!”

他喜欢听。

所以,他早就量过教室窗格的尺寸熟记于心,计划好一旦出事该去哪家最近的玻璃店铺,怎么提前打点师傅,怎么让师傅顺利地进来。这计划也不是万无一失,但奈何他昨天极度想念那呼唤的声音。

不过思及涉谷在淀川中扑腾的惨烈画面,他还是下定决心今后从良了。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

热度(16)